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在下郁文的博客 枫林晚

停车坐爱枫林晚 霜叶红于二月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2009-06-24 15:16 想当年 回国求学, 遇文革 学业全废, 无奈何 下乡“修球”(“修理地球”之谓也), 再返城 工厂分配, 至退休 清风两袖, 现如今 弄孙自悦, 喜读书 天地遨游, 开博客 朋友相会。 2009年6月26日

偶感风寒记  

2010-02-19 16:32:33|  分类: 灯下漫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

偶感风寒记

昨日昆明天气骤然变冷,气温猛然下降10度左右。早上起床,推窗外望,

但见一天阴霾,间或飘着几滴细雨。寒风袭来,我打了一个冷噤,突然觉

得一阵头昏眼花,心翻欲吐,连忙关窗又躲进被窝。老伴正喂完小外孙女

早点,闻声进来问我,怎么了?我说,头昏,想吐。她说,你感冒了。忙

去给我泡了一包“风寒感冒颗粒冲剂”,让我先服下,嘱咐我勿起且睡。

她又去熬碗姜汤。女儿、女婿也过来问安。小外孙女更是咿咿呀呀,来到

我榻前撒桥,非要和我挤在一起玩。不一会,老伴端来姜汤一边让我喝

下,一边哄开孙女,说,好好睡一觉,发发汗就好。于是,我便昏昏沉

沉,迷迷糊糊睡了差不多一整天,至晚稍好。

今早起来,看那天色,慢慢在放晴,气温明显回升。我感觉自己的身体也

慢慢在回暖,“活”了过来。女儿、女婿今早说好要带着外孙女回婆家。

老伴和我原来也约好要去她姐姐家串门。我笑着说,你们去吧,我没事。

我想一个人在家好好再休息一下。他们看我精神恢复的还不错,这才放心

纷纷忙着行装,一起出去各串各的门,各走各的亲戚。临出门,我那可爱

的小外孙女举起她那胖胖的小手,给我一个响亮的“飞吻”和我“拜

拜”!

    此刻,我一个人坐在电脑前,写着这篇《偶感风寒记》。窗外,已是艳

阳高照,眼看又是一个碧天红日映春城的好天气。我翻开手边的一本《唐

诗》,吟咏着其中的诗句“老病忌拘束,应接丧精神。”?“二月已破三月

来,渐老逢春能几回。”?想着昨天那一场突如其来的寒流,不知道在医院

重病垂危的老人中,又有几位熬不过这天寒,油尽灯枯,撒手人寰去了......

1.唐 杜甫《暇日小园散病将种秋菜督勒耕牛兼书触目》;

2.唐 杜甫《绝句漫兴九首》。偶感风寒记 - 枫林晚 - 林中老者的博客  枫林晚

偶感风寒记 - 枫林晚 - 林中老者的博客  枫林晚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7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