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在下郁文的博客 枫林晚

停车坐爱枫林晚 霜叶红于二月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2009-06-24 15:16 想当年 回国求学, 遇文革 学业全废, 无奈何 下乡“修球”(“修理地球”之谓也), 再返城 工厂分配, 至退休 清风两袖, 现如今 弄孙自悦, 喜读书 天地遨游, 开博客 朋友相会。 2009年6月26日

(林枫原创随笔)春城变堵城 市民不堪烦  

2012-06-21 22:31:15|  分类: 灯下漫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






(林枫原创随笔)春城变堵城 市民不堪烦 - 枫林晚 - 在下郁文的博客 枫林晚

(昆明云纺(环城南路)十分拥堵。.png) 

 

(林枫原创随笔)春城变堵城 市民不堪烦 - 枫林晚 - 在下郁文的博客 枫林晚

 (昆明环城南路的车辆排大队.png)

 

(林枫原创随笔)春城变堵城 市民不堪烦 - 枫林晚 - 在下郁文的博客 枫林晚

(道路围栏建设造成交通拥堵严重.jpg) 
 

 

春城变堵城 市民不堪烦

 

    昆明这些年,大搞基本建设。城中村改造、地铁、长水机场,一波接一波。可谓热火朝天!前不久,为了配合云南省党代会的胜利召开,又提出“推进桥头堡建设”。于是,云南各地各县纷纷表态,要把其地建成“昆明的后花园”等等。

    如今,大半个昆明完全成了一个巨大的建设工地。为了施工,常常这里封堵围栏,那里公交车改道。马路就像拉链,只要施工需要,可以随时挖开。最更糟糕的是施工单位野蛮施工,不时把供水管挖断,给市民的出行、生活造成极大不便。

 

    诚然,领导们高瞻远瞩,欲建一番宏图伟业,似乎无可厚非。然而,升斗小民却是另有一番实实在在的感受。这感受就是:“昆明菜价远超全国水平”、“昆明房租比成都贵,其价格水平堪比一线城市”;“张祖林(昆明市长)动员公务员以怜悯之心把房子拿出来租”(据说,昆明的公务员,每人至少拥有2到3套住房;而且,官越大,越多。故张祖林有此动员之举!)、“中国35城市生活质量主观满意度,昆明倒数第四”。

 

    这不,今天昆明一家纸媒登出@依然深红的网民的微薄:《沁园春·堵车》。词曰:

    春城风光,百里车流,千里人潮。望一环内外, 车行如蚁;东风白塔(即东风路和白塔路),汽笛啸啸。司机烦躁,膀胱欲破无处尿。看日落月升,尚未归家。交通如此糟糕,引无数驾友赴公交。 叹神龙大众,慢如蜗牛;奔驰 宝马,无处发飙。一代天骄,兰博基尼,泪看电单把车超。

    严格说,这首《沁园春》不合格律、韵律,其中漏字不少。但网友一片叫好,原因是它说出了昆明市民的烦恼,有嬉笑怒骂皆成文章之风。

 

    昆明上述问题的存在,皆出现在仇和主政任内。仇和从2007.12——2011.11任昆明市委书记期间,大刀阔斧,大干快上,大张旗鼓,举债建设,不遗余力。尤其在治理交通拥堵方面,仇和力推其所称的“休克疗法”的阵痛,规划9条线路总长304公里,6条地铁线路的建设。投资近400个亿,规模位居全国第四。

    早在两年多前,就有研究者提到过,2009年,昆明政府性融资就已经达到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近5倍的水平,其数字分别为962亿元和201亿元。在这个意义上,有关专家认为,对于仇和主政昆明的成绩和影响,尚需要时间来做进一步检验。



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0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