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在下郁文的博客 枫林晚

停车坐爱枫林晚 霜叶红于二月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2009-06-24 15:16 想当年 回国求学, 遇文革 学业全废, 无奈何 下乡“修球”(“修理地球”之谓也), 再返城 工厂分配, 至退休 清风两袖, 现如今 弄孙自悦, 喜读书 天地遨游, 开博客 朋友相会。 2009年6月26日

(原创)七绝 伊江浪涌故园情  

2015-06-19 14:47:56|  分类: 格律诗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红色祝福边框【G.F边框】 - Good fun - Good fun网易博客


(原创)七绝 伊江浪涌故园情 - 枫林晚 - 在下郁文的博客 枫林晚

 

(原创)七绝 伊江浪涌故园情

文/林枫

今年2月份,我们全家赴缅探亲访友。这是我离开缅甸半个世纪后第二次回去,受到仰光华中同班同学的盛情情款待。在2月24日的欢迎宴会上,组织欢迎会的黄焰光同学递给我一份的过世同班同学的名单,计有23位之多,而当年同级的两个班的同学大约不到120位。我看后不胜感慨:人生真是无常啊!愿逝者安息,生者保重!

 

伊江浪涌故园情,

五十年间雁声。

休问春归何处去?

落红漂泊客心惊!

(平声 八庚) 


步韵郁文学长七绝[伊江浪涌故园情]

 文/胡盛廷(泰国)

  

 客心栖旅念乡情,

 伊水频频唤召声,

 半世再牵同砚手,

 人寥物易众皆惊。

2015年6月20日

步韵郁文学长〔伊江浪涌故园情〕

文/刘贤敬(香港)

其一

同砚伊江异国情,

暮年还数海鸥声。

笑邀共赴凌霄殿,

嬉戏阎王小鬼惊。

 

其二

老去相逢亦怆情,

海鸥余泣泪数声。

别离五十经年意,

何奈人生怠震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5年06月22日

(原创)七绝 伊江浪涌故园情 - 枫林晚 - 在下郁文的博客 枫林晚

(黄焰光同学递给我的仰光去世同学名单。计有23位之多。)


(原创)七绝 伊江浪涌故园情 - 枫林晚 - 在下郁文的博客 枫林晚

(2015.2.24仰光同学欢迎美国来的黄丽英、香港来的黄美媛和我的集体合影) 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0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